关于启用校园机动车测速设备的通知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关于启用校园机动车测速设备的通知


各单位、全师生员工:

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学明德路、格致路至善正心路等主干道安装了双向机动车测速设备系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启用时间

1.试运行时间:20231020-111日为系统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超速车辆将通过OA通报给车主

  2.正式运行时间:2023112日起正式启用,车辆超速行为将纳入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考核,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限制入校。

二、限速规定

校园道路机动车限速20公里/小时。

  三、测速方式

设备定点、区间测速

四、超速管理

(一)校内师生员工车辆超速管理

1.车速超过限速50%以下的,系统将自动记录

2.车速超过限速50%及以上不到100%的,通过OA通报给车主,累计超速三次车辆系统将自动列入黑名单。

3.车速超过限速100%及以上的,车辆直接列入黑名单。

  (二)校外车辆及业务车辆超速管理

1.车速超过限速50%以下的,累计三次车辆列入黑名单。

2.车速超过限速50%及以上不到100%的,累计两次车辆列入黑名单。

3.车速超过限速100%及以上的,车辆直接列入黑名单。

(三)黑名单管理

1.对列入超速黑名单限制入校车辆,确实有特殊需要由车主所在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并填写《校内登记车辆违规解除申请表》经分管领导签字后,车主需到安全保卫处观看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接受安全教育,签署《校内安全文明行驶承诺书》后,可取消黑名单限制。

2.车辆超速记录在自然年末清零,下一自然年度起重新计算。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将此通知传达到所有师生员工师生员工要及时将此通知告知自己的亲属及来校探访的亲朋好友

2.食堂员工、校内店面经营人员、校内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等校内务工人员由业务对口单位部门负责传达本通知要求。

3.进入校园车辆要做到文明、低速、安全行驶,自觉按规定停放(停车位内)车辆,不在校园内随意乱停乱放,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在道路交会路口处停放车辆。

  若对超速有异议,请及时向学院安全保卫处查询。

附件:1.校内登记车辆违规解除申请表

2.校内安全文明行驶承诺书



                                        安全保卫处

                                      2023112


附件2:校内安全文明行驶承诺书.doc附件1:校内登记车辆违规解除申请表.doc














附件1

校内登记车辆违规解除申请表

姓名


单位


£教工号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车牌号码


违规行为

£50%及以上不到100%累计三次

£车速超过限速100%及以上

£辆违停累计三次及以上

车主承诺

本人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律法规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今后若再有超速、违停及其他违规行为,自觉接受学依法依规处理。

签名:                日期:

单位意见


签名(盖章):              日期:

分管领导

意见


签名:              日期:

附件2

校内安全文明行驶承诺书


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本人在此郑重承诺:

  1.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修订)》等相关规定。

  2. 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进出校门时,车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校内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

  3. 严格按照校园交通标识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鸣笛、不超速、不逆行、不抢行,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

  4. 自觉按照校园交通标识在指定停车区域内停放,不乱停乱放、不违规充电、不堵塞消防通道及交通要道。

  5. 严格遵守大型载货车辆限行规定,如有限行时间段通行需求提前向安全保卫处提出申请。

  6. 如违反上述规定,自觉接受处理。

承诺人:

证件号:

车牌号: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