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全师生员工:

根据《莆田市公安局 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涉校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莆公综〔202347号)要求,校内驾车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五个严禁”:

一、严禁无证驾驶。教职工骑乘二轮电动车入校,需有正规牌证,按本人准驾车型驾驶,不得加装雨棚。无牌无证改装车辆将被清理出校,不得将车辆借于校外人员驾驶入校,不得将车辆借于学生骑乘。

二、严禁酒后驾车。各教职工要树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摒弃侥幸心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严禁超速驾驶。进入校园的机动车辆须限速行驶,进出校门、地下停车场限速为5公里/小时,校内道路限速为20公里/小时。

四、严禁违规停放。校园人行道、楼寓出入口、车辆与人员集散地通道以及无停车标志的道路和区域,禁止停泊车辆。严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

五、严禁违规充电。电动二轮摩托车临时集中充电区域为信息楼地下停车场,其他区域禁止充电,严禁进入宿舍、教学楼飞线充电。电动汽车不得在校内接线充电。

违反以上“五个严禁”人员,警告三次后将注销车辆通行证禁止入校,对发生较大交通安全事故造成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实行综治考评“一票否决”,对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个人,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处理。

附件:校园停车区域及停车规范要求



           安全保卫处

                                     2023915


附件

校园停车区域及停车规范要求


1.明德路立德行政楼南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非机动车停放于规划车位内。

2.明德路信息楼南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3.工艺楼东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4.自动化系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5.智能制造系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6.格致路停车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7.学前教育系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8.楷苑B栋停车场:机动车有序停于地下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于一层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行车通道,电动车不得进入宿舍充电。

9.楷苑C栋地下停车场:机动车有序停于地下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于一层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行车通道,电动车不得进入宿舍充电。

10.梅苑地下停车场:机动车有序停于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于非机动车停车场,不得进入机动车停车场。

11.至善路桂园餐厅前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2.至善路松苑前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3.图文中心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4.正心路菊苑前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5.正心路运动场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6.体育馆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7.明德路体育场停车场:有序停放于已规划停车位区域,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18.立功培训楼地面及地下停车场:机动车有序停于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停放于培训楼东侧规划的非机动车位内,严禁停放在行政楼一楼走廊楼道。

19.产创融合基地地下停车场:机动车有序停于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消防通道。

20.信息楼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电动车充电区域,其他区域禁止充电。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堵塞出入口

21.公教一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堵塞出入口

22.公教二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堵塞出入口

23.卫校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堵塞出入口

24.医学院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堵塞出入口

25.桂园餐厅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桂园餐厅西北侧,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及停放在透水砖上。

26.图文中心非机动车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

27.主校门口访客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安全保卫处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28.次校门口访客停车场:有序停于已规划停车位内,不得占用校园道路及绿化区域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安全保卫处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