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职院联合涵江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2


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27日下午我院联合涵江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涵江交警大队中队长程德供担任主讲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交通安全课。学院保卫处徐振东科长带队,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涵江交警大队中队长程德供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在安全教育馆交通体验区,程警官通过幽默风趣、简洁易懂的授课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及相关常识:通过模拟交通环境,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行人、自行车驾驶、酒驾模拟、驾驶盲区感知、道路安全行驶等互动项目,深刻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注意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强调了行人交通安全、安全乘坐交通工具以及“一盔一带”出行规定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学院保卫处徐振东科长带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化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做到安全出行,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院将继续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安全体验馆的平台组织实战演练,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同时,学院也将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林琼  翁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