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院领导柯金国、许冬红出席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5日上午,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举行。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设立9个会场和4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1.7万多人观看学习。院领导柯金国、许冬红、陈金毓、兰希红参加。


公开课中结合现实案例,综合运用图片、视频、现场模拟等方式围绕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如何有效排查安全隐患,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火情处置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校是师生每天学习交流的地方,当学校礼堂舞台、教学楼、宿舍等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结合校园人员密集的特点,公开课就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自救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等知识进行介绍,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师生消防安全的意识。

师生上完公开课后纷纷表示,火灾,看似遥远,却可能因小小的隐患变得离我们近在咫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性。上了这次公开课,学到了逃生自救秘籍,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