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技能提升突发火灾个人防护自救受困人员解救及医疗急救能力,319日下午在各社区、各系实训楼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与。

演练开始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演练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各院系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预防措施、社区和实训室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演练过程中,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社区、实训楼疏散组依据预案措施及疏散路线组织全体学生正确、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排查滞留人员社区站长、辅导员在确定全员疏散后,各避灾点负责人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情况进行点评、小结

医疗救助组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对施救出来的受困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伤口处理包扎等,对呼吸停止的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等,巩固学习学生对于心脏复苏操作的,提高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

灭火及后勤保障组在正心广场组织全体辅导员,社区楼长、层长、宿管和实训员参加灭火技能培训,邀请涵江国欢消防站消防员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巩固学习体验灭火技术要领。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锻炼了师生的火灾应急逃生能力,也检验了学院火灾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对于推动学院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提高校园火灾防控水平,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更大努力。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报道人:林琼  陈友婷